2020年9月29日 星期二

內向的人,不能和同事交流,別人討厭我,我該怎麼辦?

 表哥剛工作一年,今天突然在微信上問我:“我性格內向,不會說話,不能融入同事群,怎麼辦?”






事實上,我想說:






內向只是一種人格傾向。外向型有它的優點,也有它的優點。






內向者和外向者的區別在於他們的能量來源不同:內向者更善於從自己身上獲取能量。例如,他們喜歡呆在家裡,下班後安靜地看書,而不是在聚會上。另一方面,外向的人更善於從他人身上汲取能量,喜歡社交和與他人交流。






內向的人並不一定意味著他們不善於溝通。你知道,很多靠口才為生的人大多是內向的。他們最好在人群面前發表演講,在舞臺上表演,或者在結束後與一大群人聊天。






其實,我是個內向的人,工作前不能溝通,但工作後,我逐漸與人接觸,逐漸學會了與人打交道。所以我可以放心,在與人打交道的時候,溝通的技巧是可以學會的。






1和人打交道的秘密-我想喜歡你






人們通常對自己喜歡的東西非常熱情。






我們經常可以在電影中看到一座橋:一個不善於表達自己的人經常和狗或木偶說話。為什麼?因為他們非常喜歡這只小狗或木偶。當一個人遇到他喜歡的東西時,很容易交談。






看看身邊很多簡單的朋友。每次遇到陌生人,他們都能像老朋友一樣快速聊天。內容不是關於他們自己的東西,而是關於他們感興趣的東西。






所以,如果你想和人相處,你應該從喜歡別人開始,然後開始談論他們喜歡的事情。






首先提出對方喜歡的東西,然後向對方展示他們的共同點。自然,人們會和你好好聊天。






當你第一次認識一個人時,你應該從共同點出發,找到對方的顧慮,然後與對方建立有效的聯系,然後自然會聊一聊。






但首先,你必須發自內心地喜歡別人,這樣你才能開始聊天。






2如何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如果你想得到友誼,你應該知道“付出比索取更幸福”,然後用實際行動來表達這種認知。






獲得友誼的方法是付出,而不是索取。因為贏得友誼是一種心態,一種對待事物的態度,或者是一種將自己的愛、興趣、關注和服務他人的願望。






公司裏有兩個推銷員。推銷員的方法是一進門就向顧客介紹他的產品。他怎麼會優秀呢?當推銷員和其他人推銷時,他會盡力幫助別人解决問題。作為一個顧客你怎麼看?






很簡單。沒有人會拒絕幫助他們解决問題的人。






通用電氣的董事長說:“一個銷售人員整天認為我今天應該盡力幫助一些人,而不是說如果我今天試圖銷售更多的產品,我會發現接近買家並不是那麼困難,然後銷售量就會出奇地好。能幫助別人過上幸福、輕鬆生活的人是最資深的推銷員。”






所以和別人交朋友其實和出賣自己是一樣的。






如果你想推銷自己,成為別人的好朋友,你應該從幫助別人開始。漸漸地,你會自然而然地得到友誼。







三。與人相處的不變法則——移情






移情是情商中最基本的能力,當我們看待問題時,應該從他人的感受出發,從他人的角度看待問題——“移情傾聽”。






這就是同理心。其實在處理很多人事關係時,只要掌握了這個原則,就可以進化出很多處理能力。






例如,當你從他人的角度看待問題時,你自然會知道如何管理他人。例如,當你站在別人的角度說話時,你就有了說話的能力。例如,當你幫助別人解决問題時,你就有了銷售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