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 星期四

 1、基本詞彙。






不管你想學什麼語言,你必須首先掌握它的詞彙。英語單詞從小到大都被記住了,但很少有人能成功地運用它們。我認為最重要的原因是大多數人為了應付考試而背單詞。注意單詞的拼寫和語法,而忽視單詞的發音,更不用說在生活中使用它了。囙此,對學生來說,學生的時間是記憶單詞的“高峰期”。在這個記憶單詞的黃金時期,我們不僅要背誦單詞的拼寫,還要大聲朗讀。從一個例子中推斷,當你能正確地讀一個單詞時,你自然就能記住它的拼寫,而不是死記硬背。






2、多聽多模仿。






許多人會通過聽英語歌曲、看美國電視劇或看英語電影來練習英語口語。這確實是一個有趣和有用的方法,讓你在休閒和娛樂中學習英語。但在這個基礎上,我們怎樣才能更有效率呢。在我看來,模仿是個好方法。當你看完一部英語電影,你可以寫下你認為好的臺詞,反復思考,遵循它,甚至我們可以“玩”英語口語。






例如,我喜歡用配音來模仿演員臺詞的情感投入、發音和清晰度。這種學習方式,除了滿足我的“演員夢”,也可以和我在這句話發音上的一些問題相提並論。除了這種娛樂性教學外,模仿Ted演講視頻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Ted的演講視頻更適合喜歡英語演講的學生。在模仿中,你不僅可以學到道地的英語表達觀點,還可以從中學習一些道理,為你的演講內容增添光彩。






3、練習是最重要的。






練這麼多,一切都是為實戰演練做準備。但是有一個非常現實的條件,那就是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缺乏英語對話的環境。對於這樣一個難題,真是煩人。但是如果沒有環境,我們會創造我們自己的英語環境!現時,網路教學平臺的興起其實是方便了很多。我的建議是,你可以找到性價比高的線上英語輔導課程。






你為什麼特別提到性價比?由於現時英語教育平臺太多,絕大多數英語教育平臺仍然存在“漢語發音”的問題,或者一對多的中國人用英語與中國人進行對話。現在我們要準備實戰了,是不是最好通過與母語為英語的人進行一對一的對話來測試你的英語口語水准,更貼近生活?也有人會問,網絡評估良莠不齊,我們該如何選擇網絡英語教育平臺?






其實,對於這一點,你可以先試試你選擇的機构的海選課程,你就會知道它是否適合你。基於對線上英語教育的線上評估,我建議你可以先聽一下acaso外教網的聽力課程,感受一下一對一外教指導的課堂內容和氛圍(https://www.acadsoc.com.cn/SEO/childrenTG-C1.htm?一節課25分鐘,對於忙碌的學生來說,不會佔用學生額外的時間,也能讓學生體會到英語口語的魅力。為什麼不兩全其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