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豆莢

當推門,爸爸是挑選豆莢。他給我打電話過來,問:“我的孩子,你說,是不是你媽不給我們”我的心臟就像一個小蚊蟲叮咬,即時,顫抖!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手指不停地旋轉,對人體有輕微的舉動。向前走了一步,這是一個幸福的微笑:“不會,怎麼辦,我們的祖母會離開,”他抬起頭,看著我目不轉睛,他的眼睛還是那麼犀利,但它是不真實的,顯然他在看我眼睛懷疑。然後他站起來,走到窗台,背靠著牆,從褲兜裡拔出一根煙。同時,推出的白煙從嘴裡冒出來一滾,他裡面裹。也許他是想躲在煙霧,從來沒有讓別人看到他蒼白的臉,我不知道他的心臟疼痛吧!

這花白煙在他的臉頰旋,顯得那麼美妙。阿爸清楚在我的眼前,為什麼他和我感覺相距甚遠,不能走太遠觸摸。像泡沫一樣,用手指觸摸就會消失!

阿爸說,這個季節,寒冷的天氣是可怕的,寒冷的,他無法呼吸。我知道他為什麼怕本賽季。那年,奶奶在本賽季離開。走的很瀟灑,不花時間去留下一粒灰塵。那剩下下來,甚至她最喜歡的梳子。也許是忘了;也許,是我們要離開被記住!

那個賽季,經常坐在梳妝台阿爸面前,手裡拿著的梳子發呆。一個兩到三個小時的車程常。他發現了我在偷看門每一次,他會聳聳肩,微微眨眼,皺眉。故作鎮靜,說,阿爸如意的今天,頭髮梳的很長一段時間。然後轉向我,然後說,看她的父親今天不帥。我知道他一定是哭了。他的眼圈紅了。往往這個時候,我會說,阿爸今天真棒!當時,她的父親會過來把我從拉出來的門。摸摸我的頭,然後離開了。我害怕見到阿爸回來。從他的陰影籠罩背在背上單行線,我看到了寂寞和孤獨。看到生命的離別,可惜!

我不知道她的父親會不會遇到第二個女人。張愛玲說,也許每個人都有過這樣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變成了紅色的牆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米飯是一粒顆粒的衣服,紅色的是她的胸口的硃砂痣。我記得爸爸說,現實生活中,不是誰選擇了你,但你選擇誰。我想,如果我們真的在大選中獲勝,我不會讓任何人選擇了我,我也不會選擇誰去。一切,讓它沿著自發熱吧!

推薦連結:

 cwing

 ciciwing

 cwing

 cwing

 ciciw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