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3日 星期六

為什麼說不能和做保險的交朋友

心胸不寬,用自己的觀點來評估人的人是短視的。不要帶著偏見看人。保險人也是好人,否則政審不會通過。





我認識的做保險的人都很好。他們孝順老人,真誠待人。





人分為一群,物以類聚。好人看人的優點,善待人。





那些抱怨的人看人的缺點,不能容忍。






如今,中國保險業的現實是,所謂的800萬保險代理人可以稱得上專業,不到5%。另外95%是不懂保險的保險代理人。





這樣的結構會導致一系列的後果,比如殺人





然而,事實上,在保險公司工作過的人知道殺人只是第二步。首先,公司通過當時的顯性或隱性壓力迫使代理人為自己和家人購買保險。





其實,保險是一件很專業的事情,比如理財、婚姻法。遺產法、公司法等都有相關規定,對員工的要求也很高。





正是由於一系列的歷史問題和中國社會發展的行程,大多數人認為賣保險的工作要求很低,能說話就可以賣保險。由於自身的發展和利益,很多保險公司不需要花費人力物力去培養專業的保險代理人






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會詳細地告訴代理人保險分配是一套。以個人為例,基本分佈應包括:意外傷害保險(含意外傷害醫療)、醫療保險、大病保險、人壽保險(定期和終身)、養老保險。





根本原因在於,中國80家壽險公司中,沒有一家能够同時擁有這一產品,通常只有一兩種主要產品。





當今世界有句老話:一人負責保險,全家無恥。這不是對保險人的蔑視,這是事實。






我記得2011年,有兩位老師和他們的配偶做兼職保險。他們到親友家文宣保險,動員周圍羣衆購買代理人的保險。有時候,他們每次見到你,都會問你:“你有保險嗎?保險有很多種,人壽保險、財產保險和疾病保險,有保險總比有錢好。”之後,我告訴你一切都一樣。因為我有醫療保險,我的薪水不需要保險,我拒絕了好幾次,最後停止找我,但我放心了。






有保險是件好事。為富人或失業者選擇保險通常是值得的。我們沒有必要買雙重保險。





多年來,實踐證明,從事保險業務的人對保險非常敏感。只要和親朋好友見面,他們大部分時間都會談論保險等話題。長期以來,有些人喜歡面子。不管他們選哪一個,他們至少要參加一個。





眾所周知,保險推銷員是根據自己的業績賺錢的。保險限額越高,業績越好,賺的錢越多。所以有些保險推銷員在第一年為你支付保險費,以便讓你參加保險,有時是為了業績。他們在保險公司給你簽了名,你第二年就自己付了錢。你必須退還預付的保險金,然後來回轉帳。這是保險推銷員的陷阱。銷售員已經盈利了,投保人的收入還要等很多年。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討厭保險推銷員。主要原因是在理賠方面存在分歧和爭議。有時理賠不及時,因為有些業務員在投保時不負責任,在簽單時又犯小錯誤,被保險人在理賠過程中會走很多彎路。

不管你是誰,即使你是一個保險推銷員,你也應該以人為本,並承諾履行。當你光顧自己的利益時,你不能忽視自己的感受和責任。你應該誠實,不要做沒有良心的事。如果長期做某件事,會引起對方感情的裂變和報復,從而導致賠償損失。人生之路是漫長的。你不能破壞你的家庭和友誼。在很長一段時間裏,金錢會被花掉,誠實會贏得世界,品格會超越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